办事指南

Service Guide

人文社科类主要纵向项目介绍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设立重大项目、年度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西部项目、特别委托项目等项目类型。其中,艺术学、教育学单列管理。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类型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变化和哲学社会科学发展需要,进行适时调整和不断完善。不同类型项目的资助领域和范围各有侧重。具体申报时段以当年度申报公告为准。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


设立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等。教育部社科项目申报工作由教育部统一布置。一般在每年第一季度征集并确定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基地重大项目(合称重大项目)选题;第二季度发布各类项目的申报通知或招标公告,集中受理申报材料。具体申报时段以当年度申报公告为准。


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


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的选题,以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作为主攻方向。湖北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采取“以成果形式申报”的办法实施,主要资助专题性应用研究和基础研究。申报公告发布一般在当年的第一季度。


其他类纵向项目


包括如文化和旅游部部级社科研究项目、司法部国家法治与法学理论研究项目、国家语委科研项目、湖北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湖北省人大研究课题等。具体按照当年度该项目发布的申报通知为准。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