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展示

Results Show

学术精品概览

周叶中: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的法律机制研究

2016-10-12 09:53

《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的法律机制研究》着眼于构建两岸和平发展框架的一个方面,以构建这个基本框架的法律机制为研究对象,全书分为八章,作者首先从宏观方面论述了宪法机制对于构建两岸和平发展框架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宪法解释手段对两岸关系研究的方法,然后论述了构建这个基本框架所面临的法律障碍和解决机制;进而从微观入手,对构建基本框架行政合作机制及司法协调机制的意义和所面临的困境进行论述,中间穿插了包括两会协议对于克服两岸和平发展框架法律障碍方面的作用和“陆资入岛”所面临的困境和解具体问题的论述。文稿论述较为严谨,且针对现实问题,对于解决构建两岸和平发展框架面临的具体问题具有积极意义。

作品目录

绪论

第一章 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的宪法机制

第二章 运用宪法解释手段定位两岸关系研究

第三章 海峡两岸和平协议及其实施机制研究

第四章 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的法律障碍及解决机制

第五章 两会协议实施机制与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

第六章 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的行政机关合作机制

第七章 构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框架中的两岸司法协调机制

第八章 陆资入台的法律障碍及其解决机制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