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曹为民来校调研

2011-04-08 08:47

3月25日,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副局长等一行三人来我校访问,商谈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与武汉大学水研究院合作事宜。双方在珞珈山庄第二会议室进行了会谈,武汉大学副校长谢红星及相关部门领导与涉水领域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沈壮海教授主持,

武汉大学水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伍新木教授向大家介绍了水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并就水研究院成立至今的发展情况及面临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说明。南水北调中线干线工程建设管理局曹为民副局长、程德虎副总工程师与计划合同部张杰平副部长高度评价了武汉大学在水利领域开展研究具有的综合优势,表达了与水研究院开展合作的积极意愿。双方围绕南水北调工程制度设计、信息化管理与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运营与防范、大型工程的审计与决算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并就武汉大学水研究院下一步研究和发展提出了建议。

武汉大学副校长谢红星教授作了总结发言。他对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对武汉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在新的形势下开展涉水领域研究工作具有重大的理论和现实意义,水研究院要适应社会需要,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在人才培养、课题设计及师资力量方面加快发展。

武汉大学水研究院是武汉大学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共建的实体性研究机构,依托理论经济学、管理科学与工程、法学和环境学等学科,拥有多学科的综合研究优势,与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国家水利部、国务院三峡办和地方水政部门共同合作开展科学研究及各类研究咨询服务。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