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哲学学院陈望衡教授访问美国成果丰硕

2010-05-11 09:51

武汉大学哲学学院美学专业博士生导师陈望衡教授应哈佛大学敦巴顿橡树园高级研究中心邀请于三月至五月访问美国。敦巴顿橡树园是国际上著名的研究机构,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中、美、英、苏、法五国在这里讨论成立联合国。现在这个机构下设拜占庭文化、哥伦比亚文化、景观与花园文化三个研究部。陈望衡教授应敦巴顿橡树园景观与花园文化研究部邀请,参加一个中美学者共八人的关于中国园林历史的研讨会。中国与会学者三人,除陈望衡教授外,其余两位均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哈佛大学敦巴顿橡树园高级研究中心对陈望衡教授的专著《中国古典美学史》很为推崇,特邀请陈望衡教授在会前就他的专著《中国古典美学史》中一个专题在敦巴顿橡树园作了一次英文的公开讲演,应邀来听演讲的有美国国会图书馆、美国华盛顿佛利尔美术馆的研究人员以及来自哈佛大学、密西西根大学、普林斯顿大学、伯克利大学的教授等共约四十余人,中国大使馆文化处有两位官员出席了陈望衡的讲演会。

陈望衡教授与哈佛大学敦巴顿橡树园就明年在武汉大学共同举办“城市与园林”国际会议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双方共同培养环境美学专业方向博士研究生达成意向。

访问哈佛大学敦巴顿橡树园后,陈望衡教授还应邀访问了康涅狄格学院、圣十字大学、斯坦福大学、夏威夷大学、加州华侨相助会,归途还访问了韩国汉城大学,并做了多次有关中国哲学、中国青铜器艺术、环境美学、中国古代园林的讲演。(燕 民)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