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服务社会】武大教授为省市经济发展把脉献策

2022-04-03 10:36

新闻网讯(通讯员刘砚青、孙建超)近日,省市有关领导就湖北经济发展战略选择问题,和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邹薇、刘成奎教授进行了深入交谈。

3月30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一行来校,与邹薇、刘成奎进行了交流。

邹薇认为,武汉有优势有底气有实力,要扬长避短,抓住关键,打造“五个中心”。刘成奎介绍,自己关于中科武大•智谷建设的建议,被列入武昌区十四五时期“一T一轴一谷”重点发展规划。两位教授表示今后会继续发挥专长、认真履职,做合格的人大代表。

胡立山充分肯定了两位教授广博的学识、严谨的学风、参政议政的热情和建言资政的成效,勉励他们勇于担当,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武汉发展贡献更多智力支持。

3月31日,湖北省经济与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刘海军一行来校,与邹薇进行了深入探讨。

邹薇认为,湖北经济发展基本面长期向好,经历抗击疫情、疫后重振的严峻挑战,2021年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展现了强劲的经济韧性和发展潜能,现阶段应乘势而上,继往开来,紧跟新工业化全球大势,对接国家战略需要,努力打造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湖北样本”。

刘海军表示,武汉大学是湖北省宝贵的智库,学校专家对湖北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的建言资政作用。他希望继续与武大学者合作,推进理论研究,指导实践工作,积极应对当前经济形势。

据悉,邹薇、刘成奎十多年来担任政府咨询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秉承家国情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求真崇实,为国家经济发展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所提政策建议得到广泛采纳和转化实施,是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中的典型代表。邹薇连续主持6项湖北省委重大调研课题、4项省政府重点研究课题,其《湖北经济发展现阶段特征与加快推进新工业化战略选择》得到省长王忠林和副省长张文兵的高度肯定。刘成奎撰写的《关于发挥养老金中央调剂金制度的建议》,被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并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10余篇信息被全国政协与民建中央、省委宣传部等采用。

(新闻网讯 通讯员刘砚青、孙建超 编辑:付晓歌)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