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术获奖】马克思主义学院课题组获湖北省党建研究课题特等奖

2022-04-12 10:50

新闻网讯(通讯员赵靓靓)近日,中共湖北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湖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联合下发《关于表彰2021年度全省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的通报》,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斌雄教授课题组承担的《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方法论研究》课题被评为特等奖。

本次评选中,各课题承担单位报送180篇重点课题成果和自选课题成果,评选出特等奖4篇、一等奖9篇、二等奖18篇、三等奖27篇、优秀奖35篇。

该课题由湖北省党的建设研究会、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委托李斌雄教授课题组承担,属于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负责的《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研究》总课题的子课题。课题组负责人为李斌雄教授,课题组成员由硕士研究生杨檬、高也辽、苏政睿、赵靓靓,博士研究生魏心凝、杨竹芸构成。2021年6月起,课题组成员便对课题展开了科学研究;11月受宜昌市委组织部邀请,课题组在湖北省党建办学会工作处指导下前往宜昌市对相关基层党组织进行实地调研和访谈;12月正式结项。

课题包含四个部分:全面从严治党方法论的形成、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方法、全面从严治党的领导方法和工作过程方法、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工作方法。课题系统梳理、科学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的方法体系,有利于进一步深化对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建设规律的认识,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方法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课题理论成果《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方法论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工作方法》,刊发在《湖北党建》2022年第1期。

(编辑:肖珊)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