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中国教育报】窦贤康:推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2022-04-20 14:58

近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推进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广东省教育厅等单位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4月19日,《中国教育报》以《强化政治担当 深入推进新时代“双一流”建设》为题,发布了会议发言。现转载《中国教育部》刊登的我校窦贤康校长的会议发言,敬请关注。

——编者


推进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武汉大学校长 窦贤康

武汉大学以谋求人类福祉、推动社会进步、实现国家富强为己任,胸怀“两个大局”,奋力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

学校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一是构建“大思政”工作体系,“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取得丰硕成果;二是秉持“三创”教育理念,构建起全覆盖、多层次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三是聚贤纳才、引育结合,努力以最优秀的人才培养最优秀的学生;四是实行“三学期制”,引入国际优质教育资源,大力改善生活及体育设施,为学生成长成才创造更好条件。

武汉大学切实肩负起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的使命担当。一是实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领航计划,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理化、学科化研究阐释,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二是坚持植根中国大地做学问,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实践问题贡献武大智慧;三是坚持分类评价、代表作评价、智库成果等效评价,健全“同行评价为主,计量指标为辅”的综合评价体系;四是汇聚、培养优秀青年学术团队,扶持冷门“绝学”,学术精品不断涌现;五是完善一流平台与智库体系,提升服务国家战略需求能力。

新一轮“双一流”建设中,武汉大学将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打造更开放的人才高地,营造更活跃的学术氛围,建立更高效的治理体系,培养更多国家急需高层次人才和基础研究人才,努力把武汉大学建成哲学社会科学见长、理工医科进入一流学科前列、矢志追求卓越、硬核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大学。


原文链接:《中国教育报》 http://paper.jyb.cn/zgjyb/html/2022-04/19/content_608200.htm?div=-1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