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术成果】Routledge出版吴丹教授著作《跨设备网络搜索》

2022-04-20 15:30

新闻网讯(通讯员郭清玥)信息管理学院教授吴丹领衔撰写的英文学术著作Cross-device Web Search(《跨设备网络搜索》),近日由国际知名出版社劳特利奇(Routledge)正式出版,面向全球发行。该书对图书情报、计算机科学、管理科学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也将对信息检索技术、信息搜寻行为和人机交互等领域的研究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该书是第一本跨设备搜索行为研究相关的学术著作,对跨设备搜索行为进行了全面的研究,对用户行为特征进行了建模和分析,以解释跨设备搜索行为背后的动机。该书运用系统设计、用户实验以及定性和定量分析等方法,将跨设备搜索相关概念模型关联,确定跨设备搜索主题;利用多通道技术,全面挖掘了用户在跨设备搜索情境中的触控、眼动等交互行为,对用户行为进行多维度建模,并预测了用户的跨设备搜索表现。此外,该书还介绍了支持跨设备网络搜索系统的设计与开发,及其在网络信息服务实践中的应用。

吴丹是武汉大学人机交互与用户行为研究中心主任、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研究方向为信息检索、信息行为和人机交互。此前,她曾在Morgan&ClaypoolPublishers(摩根-克莱普尔出版社)出版英文专著Mobile Search Behaviors: An In-depth Analysis based on Contexts, APPs and Devices。

据悉,Routledge隶属全球领先的Taylor & Francis Group(泰勒-弗朗西斯出版集团),该集团成立于1798年,是世界最大的电子图书出版集团。Routledge成立于1851年,总部位于英国,是全球最大的人文社科学术出版社,也是最优秀的人文社科出版社之一,以出版高质量人文社科著作而闻名,曾出版过罗素、爱因斯坦等重要思想家和科学家的著作。

(供图:信息管理学院 编辑:相茹)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