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者动态】吴江教授受聘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咨询专家

2022-05-29 10:54

新闻网讯(通讯员陈浩东、陈婷)为充分发挥农业农村专家的作用,提高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水平,5月23日,武汉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召开咨询专家座谈会,我校信息管理学院吴江教授受聘为武汉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三农”工作领域咨询专家并应邀出席会议。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吴大志为吴江颁发聘书。

与会专家围绕《武汉市乡村振兴投资促进条例》立法调研、武汉市乡村人才振兴建设专题调研等工作进行了研讨。吴江缕析了条例立法的必要性,提出大力发展乡村数字化运营、关注武汉远城区的城乡融合、量化条例的考核指标体系等建议。结合团队实际调研情况,吴江阐述了武汉市乡村人才振兴的现状及问题,提出了培育乡村振兴本土人才、推进乡村数字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各类人才定期服务乡村制度等建议。

据悉,吴江长期耕耘“数字平台与科技赋能”研究领域,积极推动学术成果的实践转化。在乡村数字化治理、数字赋能乡村振兴方面,其团队开展了大量的乡村调研,形成的多份调研报告和资政建议先后被甘肃省委办公厅、《人民日报内参》等采纳收录。

(编辑:肖珊)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