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术成果】我校参与承编《湖北省志·政治综述》正式出版

2022-06-16 10:37

新闻网讯(通讯员丁金)《湖北省志(1979-2000)·政治综述/中国共产党湖北地方组织/纪检监察》近日由湖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此书的《政治综述》部分由武汉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承编,教授张星久任主编,张星久、刘伟、柳新元、唐皇凤、付小刚等多位老师参与撰写。

政治综述专志部分,共4章28节,近20万字。政治综述专志是对《湖北省志》政治部类内容的综述,主要分期记述断限内湖北政治生活的总体概貌,以政治卷各专志材料为基础,在内容取舍上侧重对宏观性、全局性问题的把握以及对问题的整体关联和动态变化的呈现,以起总贯政治部类、沟通政治部类专志、梳理脉络、彰明因果、提纲挈领的作用。

据悉,此轮《湖北省志(1979-2000)》是湖北省政府主持编纂的第二部新编省志,与第一部新编《湖北省志(1840-1985)》在时间上前后衔接。此轮省志的编修启动于2006年,历时十余载,共42卷,3000万字。

(供图: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编辑:相茹)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