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术动态】出版科学系入选国家首批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

2022-06-16 10:38

新闻网讯(通讯员周娴、许洁)日前,国家新闻出版署公布2022年度出版智库遴选培育机构名单,16家机构入选,信息管理学院出版科学系上榜,我校是湖北省唯一入选该名单的高校。

出版科学系前身是我校于1983年创办的全国首个图书发行学专业和1987年设立的编辑学专业。1993年成立出版发行学系,2001年更名为出版科学系。该系长期致力于出版理论、政策和实践研究,在咨政建言、理论创新、舆论引导、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新时代以来,该系依托我校“珞珈智库锻造计划”,加入“珞珈智库方阵”,紧扣出版深度融合发展主题,聚焦阐释国家文化产业重大发展战略,服务国家文化出版政策优化与制度完善。同时,该系关注核心技术,着力为出版产业数字化与数字出版产业化赋能,积极组织开展业内专题研讨、业务交流、成果展示等活动,推出了系列高水平研究成果。

据悉,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加强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意见》精神,国家新闻出版署自2022年1月起组织实施出版智库高质量建设计划。该计划旨在通过遴选激励、系统研究、决策咨询、研讨交流、宣传推介等方式加强出版智库建设,逐步打造一批专业化智库,培养壮大一支智库专家队伍,形成结构合理、优势互补、功能齐备、适应行业所需的出版智库方阵和人才高地,持续推动出版业理论与实践研究和成果转化应用,促进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肖珊)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