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术论坛】文学院举办2022年期刊发展论坛

2022-06-21 12:43

6月12日、19日,文学院《长江学术》和《写作》举办2022年期刊发展论坛,以腾讯会议形式分两场举行,校内外学术界、期刊界专家学者30余人与会,为两份学术期刊的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开幕式由《长江学术》和《写作》主编方长安教授主持,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陶军、文学院院长于亭分别致辞,文学院副院长程芸主持论坛研讨,《长江学术》和《写作》编辑部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期刊的发展历史与现状。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武汉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主编汪信砚作专题报告,分析了学术期刊发展的几个关键点。他首先强调,学术期刊要始终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引导学术研究自觉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他指出,学术期刊要有办刊理念,追求办刊品位。要充分发挥学者的作用,围绕前沿、热点和原创开展选题策划,展示高水平研究成果,支持优秀学术人才成长,促进中外学术交流,自觉引领学术创新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提升人文社科期刊影响力的途径”主题,介绍了学术研究体会和办刊经验,对《长江学术》和《写作》的发展提出了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专家们一致认为,《长江学术》和《写作》近年来获得了长足发展,逐步形成了各自的办刊特色,在国内外学术界、期刊界影响力不断提升。他们提出,刊物要进一步加强选题策划,聚焦学术前沿和热点话题,组织学者开展前瞻性、创新性研究;要大力培养学术人才,既重视名家高水平高质量研究成果,也着力发现和大力扶持优秀中青年学者;要重视学术争鸣,更好地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并以此提升刊物的关注度和影响力。(杨欣欣)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