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成果动态】我校首获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学术团队项目立项

2022-11-28 16:20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发布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立项名单,12个学术团队项目获批立项。其中,我校中国传统文化研究中心张杰教授领衔的“阳明学研究团队”《钱绪山学派、龙溪学派与近溪学派文献整理及思想研究》榜上有名。这是我校首次获批该项目,实现零的突破。

该项目首次以钱绪山学派、龙溪学派与近溪学派为研究对象,对三学派著作进行抢救性点校整理,辨析三学派的思想内涵、义理脉络和发展源流,探讨中国古代文化思想的内在转型。该项目的成功立项展现了我校在阳明学、阳明后学文献整理及思想研究方面的硬实力,以及推动冷门学科代有传承良性发展的学术情怀。据悉,国家社科基金冷门绝学研究专项于2020年首次增设学者团队项目,从资助单个学者、单个项目逐步转向对学术团队、学科领域的长期资助。该项目不明确限定研究周期,实行“竞争入选、定期评估、动态退出”的管理机制,自设立以来仅有55个学术团队获批立项。

来源 | 武汉大学新闻网

通讯员丨王徵

编辑 | 孙华东 杨煜

审核 |方德斌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