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Academic Journal

中文学术集刊

《魏晋南北朝隋唐史资料》

2022-02-21 19:06

本刊1979年由著名历史学家唐长孺教授创办,是“文革”以后国内第一批连续、稳定出版的学术刊物,是海内外特有的一种研究中国三至九世纪历史的专门性学术刊物,现任主编冻国栋教授。

本刊一贯秉持严谨扎实、注重实证的办刊宗旨,主要刊载有关中国魏晋南北朝史、隋唐五代史、敦煌吐鲁番文书研究的学术论文,适当译载国外学者相关研究的重要成果,也刊载与本段历史密切相关的资料整理成果,是中国古代史特别是中古史专题研究、综合研究、新资料刊布等领域内最具特色和独特风格的国际高水平学术刊物。目前已稳定形成魏晋南北朝史、隋唐五代史、敦煌吐鲁番出土文书整理与研究、简牍石刻资料刊布与研究、典籍与文书索引编纂、海外译文等多个板块,亦曾推出多期学术专号。

武汉大学中国三至九世纪研究所被学界誉为中国中古史研究重镇,本刊编辑部以此为依托,邀请二十多位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学者组成编委会,编辑部成员全部为高级职称,皆为各领域和相关断代训练有素的专家,极大提升了刊物在国内外学界的影响力。本刊2005年即首批入选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CSSCI来源集刊,被中国知网、超星期刊、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维普资讯中文期刊服务平台、读秀等多家数据库收录并全文转载,与多家知名刊物签有期刊交换协议。

集刊名称(中文):魏晋南北朝隋唐史资料

集刊名称(英文):Journal of the 3-9th Century Chinese History

创刊时间:1979年

创刊主编:唐长孺

现任主编:冻国栋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中国三至九世纪研究所

出版机构:上海古籍出版社

出版周期:半年刊

编辑部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

武汉大学中国三至九世纪研究所《魏晋南北朝隋唐史资料》编辑部

邮政编码:430072

联系电话:027-68756200

投稿邮箱:wjnbcstszl@whu.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