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Party Building Activities

党建活动

首 页 > 正文

【支部活动】边海院国际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红色之旅,寻访赴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

2021-05-12 10: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中国边界与海洋研究院国际问题研究院教工党支部积极开展了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革命精神”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活动。

2021年5月8日,党支部20多位党员赴洪湖“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重温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烈们的崇高风范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继续传承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当下,不断完善自我。

瞿家湾,西接监利柳关,南倚百里洪湖,北枕洪排大河,东临沙口新场,三横两纵的自然水系,将整个镇域划分为功能各异的不同小区,尽显水乡新镇的特色风貌。走进瞿家湾,一股古色古香的气息扑面而来,青石板街道的两次是一排排徽式建筑,古街上方,悬挂着“自从贺龙住湖内,洪湖出了赤卫队”、“湘鄂西苏维埃省政府万岁”、“中国工农红军万岁”等标语,闭上眼睛,仿佛能听见瞿家湾群众欢送革命队伍的欢呼声。窄窄的街道向内延伸,这是一条诗意的街,是一条革命的街,是一座“没有围墙的红色博物馆”。

全体党员首先前往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纪念碑。1927年底,贺龙、周逸群到湘鄂西,先后开辟了湘鄂边和洪湖两个革命根据地。1930年,红二军团成立,湘鄂边和洪湖两个根据地联成一片,发展成为湘鄂西革命根据地,红军和地方武装发展到3万余人。1931年,湘鄂西省苏维埃政府迁至瞿家湾。这座小镇曾为中国革命的燎原之势点燃星星之火,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光辉的一页。

在纪念碑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熊晓煜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再次感受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各自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接着,党员同志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回到老街,进一步了解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的历史。

洪湖红色之旅,近距离感受这块红色土地,感受百年历史沧桑,让人回味无穷;置身这条街道,沐浴着红色文化的光辉,是一场心灵洗礼,更是给全体党员上的一堂生动的党史课、鲜活的政治课。通过此次学习,各位党员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传承光荣传统,优良作风和崇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入党誓言,永葆党员本色。

(通讯员韩璐)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