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Party Building Activities

党建活动

首 页 > 正文

【支部活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开展“党员干部讲党课” 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6 17:08

12月16日、12月24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并举行“党员干部讲党课”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同志讲话。

党员大会上,党支部书记陶军同志传达党章党规学习、党员社区下沉等有关要求,强调要坚持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布置学校全员聘用聘期考核中,关于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公共事务和社会服务的考核工作,通过相关工作方案;宣传委员曾彦同志介绍支部全年活动工作有关情况,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关于工作机制、组织生活的关键章节;陈兰同志传达纪检监察业务培训会精神,重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理解与适用;祁天同志领学了王沪宁同志在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校建设成效,分享思想感悟。

“党员干部讲党课”系列活动中,党总支书记、院长方卿同志等七位党员干部先后围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十四五”规划、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发展等主题,讲专题党课。

方卿同志以《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为主题,指出要坚定文化自信,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不断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在新征程中推动建成文化强国;副院长张发林同志围绕建构具有珞珈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评价体系,提出要坚守学术评价初心、诉诸综合评价模式,发挥大数据引擎作用,营造良好的学术生态;副院长李霄鹍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学派考古学精神的有关内容,认为要高度重视考古工作,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国文明;副院长、党支部书记陶军同志围绕加强高校党的政治建设讲专题党课,指出要充分发挥高校阵地作用,砥砺实干,攻坚克难,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建设责任。

办公室主任陈琦同志介绍了第五轮学科评估参评工作的有关情况,分析了当前评估态势,并就我校参评策略、工作分工等具体安排进行了传达;学术服务处副处长陈东明同志谈了关于学习“十四五”规划的几点心得体会,认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以人民为中心,将这一发展理念贯彻全过程,主动加强前瞻性思考;平台建设处副处长陈世银同志详细介绍了2020年学校人文社科在学科排行中的表现,认为世界大学与学科排名为大学和学科建设成效提供了参照系,值得深入思考。

党总支书记、院长方卿同志指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有益于增强党员党性修养,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提升支部凝聚力战斗力。各位党员同志能够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希望在新时代背景下,继续积极发挥模范作用,奋勇争先,担当作为。

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同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党员干部讲党课”等系列活动内容充实、准备充分、交流深入,让人耳目一新。并强调,各位党员干部要继续深入研读中央最新文件,全面领会思想精髓,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肩负新时代的伟大使命,强化理论武装、深化理论研究、创新理论普及;要有底气锐气,面向宏伟目标,不懈努力奋进;要有危机意识,出重拳狠招,务实功、求实效,共同推进武汉大学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贡献武大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