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项目

Talent Project

人才项目

首 页 > 正文

【通知】关于遴选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项目 武汉大学候选人的通知

2018-06-12 08:46


关于遴选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项目

武汉大学候选人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美国哈佛-燕京学社邀请我校申报2019/2020年度访问学者(Visiting Scholar)项目,本次总共可遴选推荐4位候选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科领域

候选人必须来自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突出文化研究。候选人从事学术性而非应用性研究,倾向于涉及一个或多个亚洲国家的比较研究。具体研究领域包括人类学、考古学、区域与国际问题研究、艺术与建筑史、历史(包括经济和法律史)、语言学、文学、媒体与影视研究、哲学、政治学、宗教研究、社会学,以及妇女与性别研究。

经济、教育、地理、法律、心理学和公共管理等领域的学者也可纳入考虑,但是申请前须与哈佛-燕京学社确认。


、选派计划和遴选标准

我校可以推荐4名候选人。候选人必须在我校全职工作3年以上(2016年8月1日之前),最近5年没有从亚洲以外的机构获得博士学位。获选过本项目的学者不在申请范围之内。项目对候选人的年龄没有明确限制,但是倾向处于学术生涯起步阶段的青年学者。

遴选标准包括英语语言水平、学习经历(大多数情况下要求博士学位)、研究计划的质量和原创性、学科知识深度,以及在美国从事科研的可行性。


三、项目资助内容

项目将资助学者赴哈佛大学或其他美国高校进行为期10个月的学习和科研。资助内容包括:

        1.往返国际旅费(经济舱);

        2.在国外10个月的生活津贴(6150美元/月);

        3.健康保险(不超过4500美元);

        4.聘用研究助理或编辑的费用(不超过1000美元);

        5.在北美地区参加两场学术会议的费用(不超过1000美元)。

候选人经我校正式推荐后,须通过哈佛-燕京学社在线申请系统填报申请,申请截止时间为2018年9月30日。


四、我校推荐遴选方式

我校通过各单位评议推荐和学校组织专家集中评选的方式遴选候选人。基本程序如下:

1.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2.各相关文科单位确定本单位推荐人选。各单位召开教授委员会,结合项目相关要求评议并确定推荐人选,每单位推荐人数不得超过1人,学科相关度不高或无符合条件者的单位可不推荐。鼓励向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术创新团队(含“70后”团队)负责人及核心成员倾斜。

3.各单位于6月30日前向人文社科研究院提交推荐申报材料。(需提交10份纸质材料及电子版)

4.学校于7月上旬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材料进行集中评审。

5.专家组评选结果经校内公示后无异议后,正式确定学校推荐候选人。


五、联系方式

人文社科院:王建,电话:027-68752343,电子邮箱:shekepingtai@126.com;

国际交流部:章臣,电话:027-68752118,电子邮箱:exchange@whu.edu.cn。

特此通知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2018年6月11日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