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珞珈讲坛】赵曙明教授谈数字经济下的人力资源管理

2022-09-29 15:28

2022年9月26日,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赵曙明教授做客“珞珈讲坛”第360讲,为武汉大学师生带来《数字经济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学术讲座。武汉大学党委副书记沈壮海为赵曙明教授颁发了珞珈讲坛纪念证书。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陶军,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姜星莉,副院长黄敏学、李青原出席本次讲座,黄敏学主持本次讲座。

赵曙明教授指出数字经济带来了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和经营方式的变革,介绍了数字经济的特点,并对数字化转型方向进行展望。他指出数字化将实现“以人为中心”,创造新的生活方式与生产方式,他从企业、企业与员工的关系、员工三个方面总结了数字经济给企业带来的变化,并以海尔集团的组织变革为案例具体展现这些变化,强调企业组织结构必须要与企业战略相适应,企业战略要与内外部环境相适应。

赵曙明教授阐述了他对数字经济下人力资源管理转型的思考。管理理论与实践的发展,正在渴盼着新管理的学科。人力资源管理的转型要实现人力资源与客户需求的快速匹配、组织能力规划和人员赋能管理、价值创造、持续互利共生。赵曙明教授还提出了数字经济下人力资源管理的八大议题,包括“数字经济如何改变雇佣模式和工作环境”、“数字化如何改变工作性质和工作岗位”、“数字经济下人力资源管理引发的伦理问题”等。

赵曙明教授回答了在场师生的踊跃提问,与师生分享了如何推动数字经济下人力资源管理的科研、教学和管理实践。武汉大学李燕萍教授对本次讲座进行了总结,指出本次讲座对于我校的人力资源管理的研究、教学和人才培养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赵曙明教授是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资深教授、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南京大学行知书院院长、南京大学企业管理国家重点学科学术带头人。兼任教育部工商管理类学科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第三任主席、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人力资源学会终身名誉理事长。(通讯员:陈堰轩,涂乙冬)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