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Academic Journal

中文学术期刊

《信息资源管理学报》

2022-02-22 13:49

《信息资源管理学报》

《信息资源管理学报》是由教育部主管、武汉大学主办、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和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学术期刊。2011年创刊,季刊,2020年起改为双月刊。

《信息资源管理学报》是信息资源管理领域第一份以学科名称命名的期刊,以信息资源管理过程中涉及的理论、方法、技术为主要内容,覆盖信息开发与利用、信息组织与检索、信息系统与集成、信息经济与政策、信息服务与用户、数据管理与政策、数字人文等广泛的研究领域。

创刊以来,刊物影响因子稳中有升,在学科40余种期刊中排名前20位,连续入选人大复印资料重要学术转载来源期刊,2018年被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中国人文社会科学期刊AMI综合评价报告(2018年)》收录,评定为图书馆、情报与档案学学科核心期刊。2017年入选“CSSCI(2017-2018)目录”扩展版来源期刊,2019年和2021年连续入选CSSCI来源期刊。

本刊是“中国人文社会科学引文数据库(CHSSCD)”、“中国核心期刊(遴选)数据库”、“中国期刊全文数据库(CJFD)”、“中文科技期刊数据库”、“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学术期刊数据平台”、“国家科技学术期刊开放平台”、中国台湾“CEPS数据库”等的来源期刊。

办刊方针:侧重信息资源管理领域理论研究,强调信息资源内容研究,办成国内外信息资源管理学术交流的领航者。

办刊宗旨:立足学科,服务行业,为信息资源管理研究提供园地,对信息资源管理实践给予理论指导,促进信息资源管理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

《信息资源管理学报》为高等院校信息资源管理专业师生,国内外相关专业机构研究人员,政府、企业参与信息资源管理人员,海内外相关行业从业者提供信息交流与研究成果发表平台。本期刊全部论文已在自建网站上实现全文开放获取。欢迎广大作者和读者投稿及订阅!

主编:李纲 (教授,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主任)

编辑部主任:于媛027-68754779,18986000553

期刊网站(在线投稿系统):http://jirm.whu.edu.cn

期刊公众号:信息资源管理学报(xxzyglxb)

订阅信息:双月刊,全年6期,每册定价39元,全年234元。

国际刊号ISSN 2095-2171

国内刊号CN42-1812/G2

邮发代号38-544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