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期刊

Academic Journal

英文学术期刊

《Chinese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Law》

2022-02-22 15:59

Chines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Law

《中国环境法学刊》

Chinese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Law》《中国环境法学刊》,ISSN2468-6034)是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主办的学术刊物,是国内外学者探讨国际、比较和国内环境法与政策的重要平台,由国际知名学术出版社Brill出版。2017年发刊,至今出版了五卷十期杂志。共刊发原创文章51篇,书评10篇。本年度刊发原创文章9篇,书评1篇。

《中国环境法学刊》旨在通过对中国等亚洲国家以及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环境法律和政策进行国际化、比较化和多样化研究,聚焦于生物多样性法、气候变化法、能源法、环评法、海洋环境法、自然资源法、规划法、污染防治法以及环境法庭等制度建设、遵守和执行问题等领域。《中国环境法学刊》以中外学者发表和查阅环境(含资源和能源)法律问题研究成果的首选杂志之一为发展目标,刊物争取利用5年左右的时间,进入SSCI检索刊源。为此,刊物组建了国际一流的咨询委员会和编辑委员会。成员包括来自剑桥大学、加州伯克利分校、马里兰大学、佩斯大学、鲁汶大学、根特大学、京都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人民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和台湾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海内外一流大学的知名环境法学者、法官和律师等。

编辑部依托武汉大学环境法研究所设立。环境法研究所秦天宝教授和Ben Boer特聘教授担任联合主编,此外编辑部成员还包括了武汉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英国Leeds University,荷兰Utrecht University的专职研究人员。其中外籍编辑3人(英文母语),中国国籍编辑4人。中国国籍的4位编辑都有在国外攻读博士学位和研究的经历,长期以英文为工作语言,发表英文专著、论文多部/篇。此外,本刊编委会还包括13位其他国际编委,涵盖了包括美国(伯克利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欧洲(剑桥大学、奥斯陆大学、马斯特里赫特大学)、亚太平洋地区(京都大学、香港大学)、非洲(开普敦大学)等环境法研究重镇的专家。这些专家都是各地环境法研究的著名学者,为本刊的发展、稿源的征集、文章的审稿都提供了重要支持。

2021年期刊被Web of Science的“新型资源引文索引”(Emerging Sources Citation Index,ESCI)数据库正式收录,入库论文回溯至2019年1月1日。2021年《中国环境法学刊》)还入选Scopus引文数据库。这两次入选表明《中国环境法学刊》的学术质量和国际影响力获得国际学术界认可,为下一步入选“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SCI)数据库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论文征集方面,环境法研究所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国内国际会议场合等多种方式宣传期刊,扩大期刊在国内外学术界的知名度,目前收效良好。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