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申报

Achievements

项目申报

首 页 > 正文

【哈佛燕京】关于遴选2023/2024学年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项目武汉大学候选人的通知

2022-06-10 16:19

各有关单位:

美国哈佛-燕京学社邀请我校申报2023/2024学年访问学者(Visiting Scholar)项目,本次总共可遴选推荐4位候选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科领域

候选人应来自人文和社会科学领域,突出文化研究维度,从事学术性而非应用性研究。项目倾向于支持涉及一个或多个亚洲国家的比较研究,具体领域包括人类学、考古学、区域与国际问题研究、艺术与建筑史、历史(包括经济和法律史)、语言学、文学、媒体与影视研究、哲学、政治学、宗教研究、社会学,以及妇女与性别研究。

经济、教育、地理、法律、心理学和公共管理等领域的学者也可纳入考虑,但是在提交申请前应与哈佛-燕京学社进行确认。

二、选派计划和遴选标准

我校可以推荐4名候选人。哈佛燕京学社将集中组织面试,从合作高校推荐的候选人中遴选约20人赴哈佛大学和(或)其他相关高校开展为期10个月(2023年8月至2024年5月)的学习和研究。

推荐的候选人应满足以下条件:

1.必须在我校全职工作3年以上(2020年8月1日之前)。

2.最近5年(2018年之后)在亚洲地区以外的机构获得博士学位的学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3.曾获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项目资助的学者不具备申请资格。

4.遴选标准还包括英语语言水平、学习经历(大多数情况下要求博士学位)、研究计划的质量和原创性、学科知识深度,以及在哈佛大学和(或)其他美国高校开展科研的可行性。

5.项目对候选人的年龄没有明确限制,但是倾向处于学术生涯起步阶段的青年学者。

6.同等条件下,项目倾向于资助近期未在美国高校长期进修或访问的申请人。

三、项目资助内容

项目将资助学者在哈佛大学和(或)其他美国高校进行为期10个月的学习和研究。资助内容包括:

1.往返国际旅费(经济舱);

2.在国外10个月的生活津贴(7000美元/月);

3.健康保险(不超过4500美元);

4.聘用一名研究助理或编辑的费用,以及在北美地区参加学术会议或短程出差的费用(合计不超过5000美元)。

四、我校推荐遴选方式

我校通过各单位评议推荐和学校组织专家集中评选的方式遴选候选人。基本程序如下:

1.符合条件的教师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

2.各相关文科单位确定本单位推荐人选。各单位召开教授委员会,结合项目相关要求评议并确定推荐人选,每单位推荐人数不得超过1人,学科相关度不高或无符合条件者的单位可不推荐。

3.各单位于7月4日前向国际交流部提交推荐申报材料。(需提交8份纸质材料及电子版电子版请发送至邮箱global@whu.edu.cn。)

4.学校于7月中旬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材料进行集中评审。

5.专家组评选结果经校内公示后无异议后,正式确定学校推荐候选人。

五、联系方式

国际交流部:石老师,电话:027-68753419,电子邮箱:global@whu.edu.cn

人文社科院:翁老师,电话:027-68752647,电子邮箱:wengliangzi@qq.com

特此通知。

附件1:哈佛-燕京学社访问学者项目候选人申报表.doc

附件2:哈佛燕京学社项目邀请信、在线系统说明等.rar

国际交流部

人文社科院

2022年6月7日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