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学习

Thematic Education

专题学习

首 页 > 正文

【重要回信】学校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干部师生代表大会

2023-12-02 17:01

新闻网讯(记者张丽平)12月2日上午,学校在新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重要回信精神干部师生代表大会。校党委书记黄泰岩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在校校领导、校长助理出席会议。学校中层正职干部、实体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院士和人文社科资深教授、教师和学生代表、离退休职工代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张平文主持。

黄泰岩首先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的相关背景,并向与会师生全文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内容。他指出,40年来,一代代武大人前赴后继,把热血和生命奉献给祖国极地科考事业,培养和锻造了一支极地测绘先锋队;一代代武大人敢为人先,把极地打造成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平台,攻克了一系列极地测绘技术难题,推动我国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一代代武大人牢记嘱托,充分发挥武汉大学学科优势,把为人类和平利用极地的中国主张传播到世界,为提升我国极地治理能力、提高我国在国际极地事务中的影响力和话语权提供有效的智力支持。

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武汉大学办学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为武汉大学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为此,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持学深悟透,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凝心铸魂;二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三是要担当使命责任,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引领和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张平文在主持中指出,要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张平文强调:一是要坚持全面覆盖,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学习宣传,要迅速组织全体干部师生第一时间学、一体贯通学、联系实际学,一体推进“学习宣传—宣讲传播—研究阐释”。二是要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深刻内涵,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科学家精神,汇聚更多一流学者、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武大力量。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深入思考并有力答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武大何为”的必答题,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通过五到十年的不懈努力,进入世界一流大学行列,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摄影:金鑫 编辑:伍轩)

-武汉大学新闻网 http://news.whu.edu.cn/info/1002/447717.htm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