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Academic Preview

学术预告

首 页 > 正文

【珞珈讲坛】第405讲预告 托马斯·萨金特:机器学习在经济学中的前景与挑战

2023-11-28 13:46

间:2023年11月30日(周四)上午10:00

点:武汉大学樱顶老图书馆(凭票入场)

分会场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景林报告厅(视频同步转播)

主讲人:Thomas J. Sargent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纽约大学教授

目:Promises and Limits of Machine Learning in Economics 机器学习在经济学中的前景与挑战

主讲人简介:

托马斯·萨金特(Thomas J. Sargent),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现任纽约大学经济学讲席教授、斯坦福大学胡佛研究所高级研究员,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萨金特教授先后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和哈佛大学获得文学学士和哲学博士学位,此后历任宾夕法尼亚大学、芝加哥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名校教授,曾担任计量经济学会(Econometric Society)主席、美国经济学会(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主席等重要学术职务。

作为理性预期学派的领袖人物,萨金特教授在宏观经济学、动态经济理论和时间序列分析等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开创性工作,著有《理性预期计量经济学》等十五部著作,其中《宏观经济理论》和《递归宏观经济理论》是欧美经济学研究生培养的典范教材,在国际一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二百余篇,学术影响深远,享有崇高的学术威望。凭借其在“宏观经济中因果关系的实证研究”方面做出的杰出贡献,萨金特教授与西蒙斯(Christopher A. Sims)教授共同获得2011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

说 明:因场地限制,樱顶老图书馆需凭票入场。本次讲座的视频同步转播分会场设在经济与管理学院景林报告厅,欢迎大家参加!

主办单位:武汉大学

承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经济与管理学院

邀请人:聂军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