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预告

Academic Preview

学术预告

首 页 > 正文

【长江论坛】第179讲预告 施旭:文化话语研究:人类交际/传播的文化主义进路

2024-03-07 16:45

 

时间:2023年3月15日(周四)下午16:00

地点:外国语言文学学院3008会议室

主题:文化话语研究:人类交际/传播的文化主义进路

主办单位: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主讲人:施旭 国家高层次人才 杭州师范大学当代中国话语研究院教授

主讲人简介:

施旭,博士(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国家级高层次人才,杭州师范大学当代中国话语研究院教授。曾任荷兰、新加坡、英国大学讲师、副教授,浙江大学求是特聘教授。著有国内外论文上百篇,国际专著和编著六部。在交际学领域创立“文化话语研究”和“当代中国话语研究”范式,提出人类交际的文化主义理论,主张探究文化话语体系间的异同关系和权力关系;实证分析涉及人权、贸易、城建、国防、科技等领域。创立并主编国际期刊Journal of Multicultural Discourses,任十多个国际期刊编委,获教育部优秀成果二等奖、三等奖、省哲社优秀成果一等奖、二等奖。(个人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文化话语研究”)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