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简介

Profile

文科概况

 

武汉大学是国家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有着悠久的历史和优良的传统。人文薪火百年传承,不断得到发扬光大,铸就了武汉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

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现有14个院系,2个国家一级学科重点学科、10个国家二级学科重点学科、4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7个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8个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10个直属大型跨学科研究机构;教研人员1500余人。

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实力雄厚,成果丰硕。2000年以来,学校共发表重要学术论文30000余篇,出版重要学术著作近4000部,其中,120项成果获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350项成果获“五个一工程”奖、国家图书奖、中国出版政府奖、中华优秀出版物奖、“三个一百”原创图书出版工程、湖北省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重要奖项。我校获得的一至六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获奖总数居全国高校第三位。

近年来,学校以“高端、聚合、对话、原创”为核心理念,大力实施“高端引领”、“优势集成”、“国际对话”、“智库锻造”、“源头创新”等发展战略,推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工作实现了长足发展。

人文科学学部

社会科学学部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