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术动态】王晓光教授关于知识服务的战略建议被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采纳

2018-05-29 15:47

2018年2月,武汉大学信息资源研究中心副主任王晓光教授收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关于《我国数字出版领域知识服务发展战略建议》(简称“建议”)的批示复函,以及来自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的感谢信。

在感谢信中,数字出版司对王晓光教授主持完成的总局重点科研项目《我国数字出版领域知识服务战略研究》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该项目成果不仅具有突出的学术价值,还对总局正在推进的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和知识服务升级工作具有明显的实践指导意义,相关具体建议将在国家知识服务体系建设过程中积极吸纳。

报告封面与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的回函

据悉,王晓光教授负责的我国数字出版领域知识服务战略研究课题是2017年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重点科研项目。借助文献分析、案例分析、深度访谈等多种研究方法,项目组对知识服务的概念内涵、要素模型、类型特征、关键技术、商业模式等内容进行深入的理论研究与行业调查,明确指出我国数字出版领域知识服务的现状和问题,并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数字中国等技术与社会发展趋势,对知识服务未来10年的发展前景进行了预测,进而从多个方面对我国政府实施知识服务战略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供稿/程立雪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