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者动态】赵世举教授应邀为全国语言文字督导培训班做报告

2018-04-13 08:37

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网站报道,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语言文字法律法规政策落实督查,加强语言文字督导专家队伍建设,提高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进语言文字依法管理、依法行政,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国家语委办公室自3月5日起在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暨京津冀书法教育基地(秦皇岛市山海关区)联合举办三期全国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培训班。3月23日,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国各省级和相关地(州市)、县(区)教育督导部门和语言文字工作部门负责人,部分高校语言文字专家共300人参加了培训。

中国语情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赵世举教授应邀为培训班做专题报告。报告的题目是《语言与国家发展及安全》,重点从语言竞备态势、现实语言矛盾、语言服务现状、语言信息安保、语言的多功能性等方面,结合当前国内外新形势和大量事例,具体分析了语言对于国家建设、发展和安全的重要作用,并且指出,当今,我国语言文字事业需求日多,问题明显、挑战严峻、任务艰巨,亟待全面提升国家语言能力,以有效应对各种需求和挑战,服务社会,促进发展,确保国家安全。赵世举教授的报告产生了热烈反响。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