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术动态】首届实验经济学与管理学国际研讨会(武汉)

2018-03-30 16:31

2018年3月17日-18日,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华中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主办,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承办的首届实验经济学与管理学国际研讨会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举行。这是一次促进行为与实验经济学和管理学在理论研究与实践中的应用的重要会议。研讨会设3场嘉宾主旨演讲和15场平行会议,共有60余篇优秀论文在会议上报告交流。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佐治亚州立大学、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杜伦大学、爱丁堡大学、南安普顿大学、阿姆斯特丹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阿联酋沙迦美国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29所海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的80多名学者参会。我院经济系、世界经济系、会计系、数理经济与数理金融系、市场营销与旅游管理系等系所的老师参加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包括武汉大学哲学院心理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老师。

论坛于3月17日上午9:00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A221报告厅正式开幕。会议由英国杜伦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武汉大学珞珈讲座教授Jason Shachat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余振教授用流利的英文致欢迎词。余振教授表示实验经济学与管理学是我院重点发展的学科,学院有志于将实验中心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前沿的文科实验研究机构,举办本次国际会议的目的是为了促进实验经济学学科的国际和国内交流,产生国际顶尖水准、服务中国社会的重大科研成果。余振教授还对国际和国内嘉宾在樱花季来到美丽的武大表示欢迎和感谢!

魏1.png

图1:余振副院长致欢迎词

第一场主旨演讲来自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Noah Langdale Jr.讲席教授、实验经济学开创人之一的James. C. Cox教授对医院出院决策的实验经济学研究进行报告交流,与大家分享实验经济学影响美国医疗政策制定的最新成果。在两天的会议中,嘉宾主旨演讲和平行会议交叉安排进行,南京审计大学杨春雷教授、美国德州大学达拉斯分校Ernan E. Haruvy教授分别对奖励与合作机制、匹配问题的实验研究等进行了主旨演讲。

魏2.png

图2:James. C. Cox教授发表主旨演讲

本次论坛设有个人决策、实地实验、激励理论、劳动经济学、博弈论、产业组织等多个与实验相结合的研究领域。专家学者们在有限的时间里对其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期间各会场座无虚席,在场师生对会议中的前沿议题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师生纷纷表示本次国际研讨会对自己的学术研究具有很大的启发性。

魏3.png

图3:参与会议的专家学者合影

除了学术研讨会,武汉大学行为科学研究实验中心还于3月16日上午、下午举办了实验工具软件oTree的培训讲座,武汉大学魏立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江明助理教授用英文对来自世界各地的参会者进行授课,共有师生50多人参加了培训。

撰稿人: 魏立佳 王逸鸣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