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项目动态】《2016年湖北省商贸流通发展报告》开题报告会在我校经管院举行

2017-04-14 16:21

2017年4月10日下午,《2016年湖北省商贸流通发展报告(含数据调查)》项目开题报告会在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A511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湖北省商务厅内贸处的彭国坚处长以及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经济研究所的李雪松、游士兵、赵伟、苏小方、余江等老师和十几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2016年湖北省商贸流通发展报告(含数据调查)》是湖北省商务厅今年的公开采购的招标项目,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以经济学系教师为主组成研究团队经过认真准备,通过招投标程序并最终中标获批该项目。该项目主要是结合湖北省商贸流通业发展历史、现状和趋势,依据商贸服务业的相关法规、政策和行业管理技术标准,结合全省商贸流通业及典型企业统计样本数据,通过认真对比、综合测算和深入分析,对2016年度湖北省商贸流通业发展现状、特点和规律进行全面分析和研究。项目研究成果将以研究报告的形式全面反映湖北省2016年度商贸流通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并对下一阶段我省商贸流通业发展的形势任务做出预测判断,提出参考性政策和建议。

在开题报告会上,项目组负责人李雪松副教授就项目的人员组成、研究计划以及工作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作为招标单位的代表,彭国坚处长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湖北省商贸流通发展报告项目的工作背景、发展历史以及工作特点,并详细地说明了报告的时间节点、成果形式以及撰写报告和进行实地调研时的注意事项。随后,项目组的技术负责人游士兵教授针对该项目工作思路和研究方法作了发言,与会的苏小方副教授、赵伟副教授和博士、硕士研究生就该项目的有关事宜进行了讨论,纷纷表示将竭尽全力的做好此次项目,确保项目研究的质量,力争按时提交出满意的报告成果,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据悉,该项目将于近日正式启动,相关调研工作将陆续开展,今年上半年将完成报告的初稿,最终成果将于今年下半年公开发布。(通讯员 高艳)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