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术队伍】“移动互联网与中国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7-04-14 14:42

4月7日-8日,为期两天的“移动互联网与中国管理创新”学术研讨会于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顺利召开。该次学术研讨会由武汉大学“商业大数据驱动下的管理创新研究”学术团队、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联合主办,邀请到新加坡国立大学持续教育与终身教育学院院长、国际信息系统协会前主席魏国基教授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刘和福教授发表主题报告,吸引了国内外十余所重点高校的青年学者参加。

开幕式上,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卿教授发表了欢迎致辞,指出“移动互联网与中国管理创新”这一主题深刻把握了当今信息管理的前沿问题,具有重要研讨价值。同时,方卿教授对各位青年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该次研讨会能促进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产生学术创新的火花。

其后,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马费成教授主持了魏国基教授题为“Digital Commerce Landscape in Asia Pacific Region”的主题报告。魏国基教授在报告中指出在上一个十年亚太地区数字商务活动的现象级增长,展示了数字商务平台的全景图,分析了促成亚太区数字商务繁荣的驱动因素,并对潜在的研究主题进行了展望。

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副院长陆伟教授主持了刘和福教授题为“Does IT Capability Matter? The Influence of Slack Resources on Firm Performance”的主题报告。刘和福教授基于资源统筹视角,提出了冗余资源与IT能力之间的交互作用,并运用非对称面板数据集对相关假设进行了检验。

来自浙江大学的黄鹂强副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魏少波副研究员、合肥工业大学的尹朋珍博士、英国萨里大学的田雯研究员、同济大学的周中允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的张毅祥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的孙怡博士、南京大学的颜嘉麒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的刘跃文副教授、华南理工大学的王创副教授、东南大学的史雅妮副教授先后进行了11场学术报告,对电子商务、信息技术战略、移动技术、虚拟社区、大数据分析等相关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交流。在硕士生论坛环节,来自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和信息管理学院的硕士生也对其最新研究成果进行了报告,得到与会专家的指导与肯定。

据悉,“商业大数据驱动下的管理创新研究”学术团队受到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青年学者发展计划学术团队建设经费支持,由武汉大学信息管理学院孙永强与经济与管理学院沈校亮两位青年教师联合主持。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是该团队建设的一项阶段性成果,对扩大该青年学者团队的学术影响力具有重要价值。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