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者动态】黄志雄教授应邀为中央网信办国际合作局作专题报告

2017-04-07 15:58

应中央网信办国际合作局邀请,我校法学院教授、国家高端智库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所副所长黄志雄教授于2017年3月30日在该局作了《塔林手册2.0版与网络空间国际规则的新发展》的专题报告。

在报告中,黄志雄教授以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发展态势为背景,分析了塔林手册2.0班的发起背景、主要内容和相关争议问题,并结合自己参与塔林手册2.0版国际专家组以及网络空间国际法领域的其它相关经历和体会,总结了塔林手册2.0版对中国的启示和应对策略。

中央网信办国际合作局祁小夏局长、王建朝副局长、梁昊副局长和各处室干部近30人听取了报告,并结合该局工作,提出了有关问题和考虑。报告和讨论持续近三个小时,交流和互动热烈。祁小夏局长在总结阶段对黄志雄教授的报告予以了较高评价,认为有关内容对中国参与网络空间国际交流与合作有着重要启示。

据悉,中央网信办国际合作局是中央网信办(国家网信办)下设负责网络空间领域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主管部门,参与网络空间国际规则制定是该局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

(国际法研究所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