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项目动态】“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体制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2017-04-06 09:26


3月25日下午,由我校教育科学研究院黄建军教授主持的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体制机制研究”开题论证会在武汉大学雅各楼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来自北京、上海、重庆、兰州、苏州和武汉多地的领导、专家、课题组成员等30多名师生参加了论证会。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骆郁廷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课题组对各位领导与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指出,武汉大学共四个课题入选2016年度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在全国高校处于前列;黄建军教授领衔的课题组研究能力扎实、学科背景多元、年龄结构合理,课题选题兼具理论性和现实性,学校相关单位会全力予以支持。

课题首席专家黄建军教授围绕选题背景、选题意义、国内外研究状况、研究目标、子课题结构安排、研究方法、研究重难点与创新点、研究成果形式、研究进度和任务分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与会专家针对下一步的课题开展工作提出了以下建议:其一是要围绕研究主题中“体制机制”等关键概念进行进一步理论挖掘,并以此作为完善课题研究思路的基础;其二要立足中国国情,围绕新中国成立以来党对高校领导体制机制进行阶段性分析,特别要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十八大以来中央有关加强党对高校领导的文件精神;其三要对一些特定主体展开重点关注和研究,例如党对民办高校领导的体制机制、党组织在院系和教研室层级领导作用的发挥、党组织对教师和青年学生中领导作用的发挥等;其四围绕研究成果的形式予以中肯的建议,专家建议课题组不急于在理论上求全求大求新,要围绕实际问题提出改革方案和政策建议。

最后,黄建军教授代表课题组进行总结。他感谢学校、学院的支持,感谢与会领导和专家的指导,并表示将精心组织、合理安排,保证不负嘱托、高质量地圆满完成该项目。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