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项目动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发展新动力研究”开题论证会顺利举行

2017-04-06 09:23


2017年3月26日上午,以叶初升教授为首席专家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攻关项目“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发展新动力研究”开题论证会在经济与管理学院第六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武汉大学等机构的知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武汉大学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郭熙保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执行院长潘敏教授出席了开题论证会。



叶初升教授作为该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介绍了研究项目的总体框架、研究内容、研究任务与目标,比较详细地解析了关键性问题及其逻辑结构,以及研究特色与可能做出的创新。他指出,自从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的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会议上首次提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便成为了目前中国经济改革最热门的关键词。学者们围绕着什么是供给侧改革、为什么要进行供给侧改革、如何进行供给侧改革等进行了大量研究,对中国经济增长在新常态下所面临的问题,特别是发展动力,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在这种背景下,该重大项目课题组,将把分析的焦点定位于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供给侧经济结构的内生性生成与变迁机制、新动力的制度变迁及其政策机制设计。

随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学术委员会秘书长张燕生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方福前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建华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吴超林教授、武汉大学郭熙保教授和卢洪友教授等相继发表自己的评论。专家们充分肯定了项目所具有的重大理论价值与实践意义,高度评价了课题组的研究设计及创新,并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发展新动力问题,从不同角度展开了分析论证。

最后,叶初升教授总结发言。他认为,与会专家的评论扩展了研究视野,启发了思维,丰富了项目研究的思路。他表示,课题组将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确保项目研究的质量,期望产出一批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