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者动态】孙晋教授应国家工商总局邀请到深圳讲学

2017-03-30 10:01

3月23日至24日,应国家工商总局邀请,武汉大学法学院教授、竞争法与竞争政策研究中心主任孙晋教授前往深圳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讲学,并作为中国高校唯一教授代表参加“中欧竞争政策周”活动。

3月23日,在国家工商总局行政学院,孙晋教授为来自全国各省、市、自治区以及工商总局竞争执法局近两百名竞争执法骨干讲授《垄断协议的反垄断法规制》,国家工商总局竞争执法局陆万里副局长全程听取了授课。

孙晋教授对我国工商系统自反垄断法实施以来查办的典型垄断协议案件进行了梳理和归类,并结合《反垄断法》和《工商管理机关关于查处垄断协议案件的规定》等规定,对工商部门的立法探索和执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对其执法经验进行了系统的提炼,并对未来执法加强和改进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3月24日,孙晋教授作为中国高校唯一教师代表,参加欧盟委员会和工商总局联合举办的“中欧竞争政策周”活动,孙晋教授与欧委会竞争总司执法官员Konstantina STROUVALI女士等共同为来自中国的竞争执法骨干讲解了非价格纵向限制的法律规制。孙晋教授重点讲解了中国对非价格纵向限制规制的分析框架、中国经验及存在的问题,并就相关问题和欧盟同行、中国执法官员进行了积极探讨和充分交流。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