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社会性媒体创新研究团队”项目正式启动

2011-05-12 09:51

2011年5月5日下午,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二楼“985”工程办公室,入选学校人文社会科学“70后”学者学术团队(第二批)建设项目的“社会性媒体创新研究团队”正式启动。学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朝阳等应邀参加启动仪式。新闻与传播学院前院长罗以澄教授、副院长单波教授、网络传播系主任刘丽群教授和入选的“70后”团队成员及部分师生参加了该活动。团队负责人张明新副教授主持启动仪式。

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宋朝阳宣布“社会性媒体创新研究团队”项目正式启动。随后,他介绍了“70后”学者学术团队项目的相关情况。他表示,学校正在以“70后”学者学术团队建设作为保持人文社会科学可持续发展的重大战略,以此为契机促进青年学者的整体学术进步,引导青年学者健康成长。他说,学校的这一重要战略部署已引起海内外的广泛关注。

罗以澄教授和单波教授分别发表讲话。罗以澄教授指出,学术团队建设要有责任意识,要以学校的大力投入为契机,努力解决社会性媒体传播实践和理论研究中的相关难题。他要求团队成员自信、自强、自爱、自珍,要形成有好的学术氛围,研究设计要系统周密,要多采集第一手研究资料。

单波教授特别感谢学校对新闻与传播学院青年学者团队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要求团队成员发挥学术示范作用,在学校的培养下快速成长起来。他为团队的学术研究和管理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要求团队成员在触摸并参与进社会性媒体传播实践前沿的同时,更需要发现具有普遍意义的理论性问题,实现理论创新。

团队负责人张明新向与会者介绍了团队建设的背景、基本目标和具体方案。该团队共有8名研究者,来自3个不同学院,涉及6个学科,其中,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系4人(张明新、洪杰文、王朝阳、窦奕虹)、新闻系2人(陈刚、林婕)、外国语学院1人(文婷)和国际软件学院1人(杨晶)。他还向与会者详细介绍了团队在2011年度的学术研究计划。随后,团队成员一一发言,表示将潜心钻研,团结合作,尽心尽力,按团队计划完成建设任务。

新闻与传播学院网络传播系主任刘丽群教授,以及特邀嘉宾沈阳教授也先后发言。在团队启动仪式开始前,沈阳教授应该团队和“传播学理论创新团队”的联合邀请,在新闻与传播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做了题为“新闻计算:理论、案例与未来”的精彩讲座。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