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动态

Science Events

社科动态

首 页 > 正文

【学术会议】湖北省历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大学顺利举办

2022-07-12 09:57

2022年7月10日上午,湖北省历史学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武汉大学振华楼中庭一会议室顺利召开,来自各会员单位的120余位会员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学会工作部二级调研员、社科类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张应武同志出席大会并讲话。

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张建民教授作学会财务工作报告

大会由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副秘书长付海晏教授主持。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秘书长张建民教授作学会工作报告、学会财务工作报告,会员代表举手表决通过这两项报告。随后,学会党支部副书记鲁家亮同志通报学会党建工作开展的情况。副秘书长郑威教授作《湖北省历史学会章程》修改说明,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表决通过章程修订本。根据《湖北省历史学会换届选举办法》,会员代表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新一届的负责人:武汉大学人文社科资深教授陈伟任会长,华中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付海晏教授、湖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黄柏权教授、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刘安志教授、湖北省社会科学院文史研究所潘洪钢研究员、中南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院田敏教授任副会长,武汉大学历史学院郑威教授任秘书长。

新任会长陈伟教授讲话

在大会最后环节,新当选会长陈伟教授讲话。陈伟教授回顾了学会自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希望学会继续发扬各项优良传统与求真务实的学风,为湖北省历史学科的蓬勃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张应武书记代表省社科联对湖北省历史学会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希望学会继往开来,砥砺前行,在学术研究、人才培育、社会服务等领域取得更辉煌的成就。刘安志教授致大会闭幕词,代表武汉大学历史学院向与会会员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支持学会的各项工作。

省社科联张应武同志讲话

湖北省历史学会成立于1956年,在中国史学会及湖北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等有关团体和部门的指导下,历届学会领导班子紧密团结全省广大史学工作者,以开展历史研究、弘扬爱国主义传统为宗旨,贯彻执行党的各项方针政策,为繁荣湖北历史文化研究,推动精神文明建设作出重要贡献,多次被评为湖北省社会科学界优秀社团。(通讯员刘盼)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