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活动

Party Building Activities

党建活动

首 页 > 正文

【支部学习】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0-12-04 10:45

11月11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举行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沈壮海同志参加并讲话。党支部书记陶军同志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DSC_3584

张发林副院长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以下简称“公报”)上半部分,介绍了全会召开的有关情况,领读了有关重点段落,认为社科人应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新的历史使命,认真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提前布局相关重大课题研究。李霄鹍副院长领学了《公报》下半部分,重点围绕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经济发展、改革开放、社会文明程度、生态文明建设、民生福祉、国家治理效能等6方面主要目标,和12个方面的重大举措进行了领读和阐释。

党员代表陈世银、曾彦、刘行德先后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有关板块。他们介绍《建议》的篇章结构和主要内容,提纲挈领地说明60条规划建议的内容梗概,选取重点段落进行原文领读,各自从不同角度进行适当阐述,启人深省。陶军在主持时指出,本次是开启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的序幕,是对学校集中宣讲活动的预习,需要不断深化学习,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与会党员畅谈心得感悟,大家表示,面对光明未来,要坚定发展信心,弘扬奋斗精神,推进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方卿院长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而言,是把准方向、排兵布阵的行动纲要,更要吃准吃透。《建议》内涵丰富,其主要内容可理解为:一个重要判断、十方面决定性成就、一个形势研判、九大远景目标、六个“十四五”新目标和十二大举措。我们要加紧对全会精神的学习掌握,切实贯彻落实到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管理,和“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中来。

沈壮海副书记讲话提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以坚实的步伐迈向新征程。一是增强信心,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意味着中华民族的千年梦想、百年目标即将告成,意义非凡;二是凝聚共识,《建议》将远景目标和近期目标有机结合,既立足近期也谋划长远,宏伟蓝图催人奋进;三是深化研究,全会提出很多重大理论和现实命题,需要人文社会科学提供智慧源泉,我们要深读文本、深入领会、及早谋划;四要科学规划,以《建议》为指引和参照,精准把握其思想、原则、战略、方法、要求等精髓,进行我校人文社会科学发展“路线图”“时间表”的谋篇布局,塑造发展新优势;五是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在推动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中,体现武大担当,贡献武大力量。

联系我们

地址:湖北武汉市珞珈山武汉大学湖滨人文社科楼二楼

电话:027-87882011

友情链接

Copyright @ 2021 武汉大学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院. All rights reserved.